吾儿原狗子

爱原顾!爱顾青裴!激情产粮!

【原顾】量子力学——原炀生贺文

“先生,您订的蛋糕。”

 

顾青裴温柔地笑着谢过,提着蛋糕回到车里。驾车上高架桥的时候,手机响了,他瞄了一眼果不其然是原炀,正准确去接,忽然一道刺眼的白光从前方直直射过来,顾青裴下意识眯眼,本能地抬脚踩刹车……

 

视觉再次恢复的时候,他已经不在高架桥上,甚至,都已经不在车上,耳边传来一阵蝉鸣鸟叫,顾青裴迷茫地看了看脚下的水泥地,发现自己手里还提着那个蛋糕。

 

这时,一阵久违熟悉的下课铃声响起,顾青裴错愕地抬起头来,枝叶繁茂的大榕树、贴满各种奖状的报栏、“XX三小”的大红字、还有,阳光下那一群朝气蓬勃的红领巾。

 

 

“哇,蛋糕……”

 

“谁过生日?”

 

“有蛋糕耶……”

 

 

从校门口出来的孩子们纷纷探头私语,一个个目光都聚焦在顾青裴手里提着的蛋糕上,毕竟对于小孩子而言,这又大又漂亮的蛋糕实在太具有诱惑力。

 

顾青裴挪了一下步子,到现在也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,他明明开车去蛋糕店取了蛋糕准备回家给原炀过生日,怎么忽然就来到了这个小学校门口。

 

这是……在做梦?

 

 

“哇塞,好大的蛋糕啊!还说没人给你过生日,这不送大蛋糕来了吗?”

 

迎面走来两个男孩,看上去八九岁的样子,和其他人不同的是,这两小孩胸前没有红领巾,书包很随意地单肩背着,看上去跟校园小流氓似的。

 

另一男孩闻言抬起头来,漂亮的脸蛋上一双又黑又亮的圆眼睛,他看了看顾青裴,又看向顾青裴手里提着的大蛋糕,眼里的羡慕顿时快要溢出来了,但很快又黑下脸去,拿手肘撞了一下他的同伴,冷冷道:“这不是给我的,我不认识这个人。”说完转头快步走了。

 

顾青裴觉得这小孩的眼神莫名有种熟悉感,直到另一小孩追上去:“原炀,你跑那么快做什么?等等我啊!”

 

原炀?

 

顾青裴浑身一震,那小孩是原炀?

 

他快速把手机摸出来,点开一看,显示的时间竟是2002年7月26日,下午5点!

 

他……回到了20年前?

 

 

世间竟有这般神奇的事情?

 

这未免太不可思议了!

 

但顾青裴可不是一般人,即使面对如此离奇的境况也很快镇静了下来。刚才的那个小男孩是原炀,是20年前的原炀,那就是8岁的原炀?而且刚才听另外一孩子的口气,今天没人给原炀过生日。

 

顾青裴没做犹豫,转身快步朝他们离开的方向跟了过去。

 

 

和原炀在一起这么多年,原炀很少跟他提以前小时候的事,但顾青裴多少听过一些,原立江和吴景兰年轻的时候一心扑身在事业上,对原炀纯粹是放养,放任他跟一帮子小流氓混在一起。

 

想到方才小原炀看到蛋糕时的惊羡,再到后来的失望,气闷……

 

8岁的孩子已经懂事了,都没人给他过生日,怎可能不难过?

 

顾青裴心里密密麻麻地疼起来,不由得再次加快了脚步。

 

奈何这里的一切对顾青裴来说都太陌生了,他绕了好几条街,以为跟丢了的时候,身后传来稚嫩却又带着威胁的声音:“你是谁?跟着我干什么?”

 

顾青裴一回头,小原炀一手抓着书包,另一只手捏着拳头,正戒备又愤怒地盯着他,虽然这副样子在顾青裴看来一丁点儿威慑力都没有。

 

 

“哦……我……”他现在就算是自报姓名,8岁的原炀也不认识啊。

 

“是吴总托我来送蛋糕给你的,生日快乐。”顾青裴选择了迂回一下。

 

小原炀黑溜溜的眼睛瞪圆了,看着眼前这个穿着西装的叔叔,又看了看那递上来的大蛋糕,但戒备心还是没有消散,他眨了眨眼,退后一步皱眉道:“我都不认识你,我妈妈也不姓吴!”

 

顾青裴一惊,好小子,可真敢说啊!不过小朋友有安全意识也并不是坏事,顾青裴抿唇笑了笑: “炀炀,你这话让吴总听了可是会伤心的。”

 

说着顾青裴把手里的蛋糕亮给原炀看,蛋糕上还雕着字:炀炀生日快乐。

 

小原炀看着那蛋糕,眼底的戒备消退了一些,但还是绷着唇不说话。

 

“你要是担心我是坏人,可以多叫几个朋友过来,我也不把你往别处带,就在前面的公园门口怎么样?”顾青裴温和笑着,指了指公园的方向。

 

那里有公园的保安亭,还有来往行人,看上去的确是个好建议。

 

小原炀盯着顾青裴镜片后的眼睛,犹豫了好一阵,最后点了头:“那……行吧。暂且信你一回。”

 

顾青裴真是被这人小鬼大的模样萌到了,忍不住伸出手揉了揉小原炀的头:“炀炀真乖。”

 

不料这一举动立刻让小原炀炸了毛,他拍开顾青裴的手,竖起眉毛吼道:“不准随便摸我的头!”

 

炸毛都这么可爱,小时候不让人摸头,长大了不让人从背后拍,真是一点儿没变。

 

顾青裴宠溺笑道:“好,不摸不摸。”

 

 

两人到公园门口的石桌边坐着,顾青裴看得出原炀虽然一直绷着脸但眼底的欣喜已经快要藏不住。

 

毕竟只是个8岁的孩子啊。

 

 

拆了蛋糕,插上蜡烛,毕竟室外有风,好半天才把蜡烛都点燃。

 

“需要我给你唱生日歌吗?”顾青裴偏头,微笑着问。

 

小原炀脸上飞起红霞,却撅撅嘴道:“你愿意唱,就唱呗。”

 

“祝你生日快乐,祝你生日快乐,祝你生日快乐,祝你生日快乐!”

 

忽闪的烛火映在小原炀亮晶晶的双眸中,顾青裴语调轻快又温柔,越唱,小原炀的脸蛋子越红。

 

“许个愿吧,炀炀。”

 

到这时,小原炀也不再臭着一张脸了,乖巧地闭上眼默默许了个愿,然后张开眼鼓起小脸一口气用力把蜡烛全都吹灭了。

 

两人相视,一同笑了起来。

 

 

公园有行人侧目,小原炀也不怕臊,大大方方地切了蛋糕,把第一块给顾青裴:“叔叔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“我姓顾,至于名字,以后你会知道的。”顾青裴也不清楚自己怎么会莫名其妙来到这里,似乎也不必把他和原炀以后的关系说给8岁的小原炀听,今天他是小寿星,只需要负责开心快乐就行了。

 

“可是,我总觉得好像在哪里见过你……”小原炀一边大口大口吃蛋糕,一边仔仔细细瞧着顾青裴,那又黑又圆的双眼里满是纯真。

 

顾青裴吃着,舔了舔嘴唇:“我是吴总的朋友,也许你以前在吴总那儿见过我。”

 

“不可能!”小原炀斩钉截铁地说。

 

顾青裴可不想说多错多,岔开话题道:“蛋糕好吃吗?”

 

小原炀垂了垂眸:“嗯,好吃……很甜。”

 

两人分着吃了一大半,小原炀吃得满嘴都是奶油,顾青裴取出手帕优雅地擦嘴,看着小原炀那样子,递了递手帕:“要是不介意,可以用这个擦一擦。”

 

小原炀犹豫一下,接了过来,这叔叔长得好看,手帕也香香的,他擦完了嘴,终于还是开了口:“我知道你不是我妈妈的朋友。”

 

顾青裴一怔。

 

小原炀微微垂下眸,嗓音有些落寞:“我妈妈是不会给我买蛋糕的。小时候,我吃蛋糕闹了肚子,从那以后妈妈就以为我不能吃蛋糕,再没给我买过了,其实我不是因为吃蛋糕才闹肚子的,但我说了她也不信……而且,我妈妈最近两个月都在国外,根本不会记得我的生日……”

 

顾青裴鼻尖一酸,险些脱口而出问那你爸爸呢?但很快又反应过来,原炀曾说过,他十二三岁以前连自己的爷爷和爸是谁都不知道,20年前的原立江指不定在哪赚大钱呢,哪有空管他这8岁大儿子过不过生日的事?

 

顾青裴心里闷闷地,还是忍不住问道:“那这些年,你妈妈都不给你过生日的吗?”

 

“记得了就会,记不得就算了,等过几天想起来了,带我去游乐场玩,给我补一个。反正这些小孩子的玩意儿,我也无所谓。”小原炀说得潇洒,但眼底的失落到底没有藏住。

 

小朋友无忧无虑,再小的事都会变成天大的事,一年之中最大的日子就是自己的生日了吧,谁会不期待自己的生日呢?相信小原炀也一次次期待着,只是太多次期待落了空。

 

顾青裴深吸一口气,看着小原炀,柔声道:“放心,以后会有人陪着你,每年都会给你过生日的。”

 

顾青裴说到这里,又忍不住伸出手去揉了揉小原炀的脑袋,这回小原炀也没再抗拒,而是认真地看着他,问道:“真的吗?”

 

“真的。”

 

小原炀被顾青裴这温柔又笃定的语气打动到,他凝视着顾青裴,眼眸颤了颤,道:“叔叔,我真的好像在哪里见过你,一看到你的眼睛就有种熟悉的感觉,但我又怎么也记不起来。”

 

 

顾青裴轻咳一下,忽然朝小原炀神秘一笑:“也许我们上辈子见过呢。”

 

小原炀惊道:“真的有上辈子吗?”

 

顾青裴眨一下眼:“万事不决,量子力学。”

 

小原炀惊讶于这样的说法,但那亮晶晶的双眼说明他信了顾青裴这话。

 

正在这时,顾青裴感觉到眼前一阵阵白光,越来越亮,他道:“原炀,我想我该走了,很高兴能陪你过这个生日。”

 

他没有等到回应,白光迅速弥漫了他的双眼。

 

 

再次恢复视觉的时候,耳边传来一阵阵尖锐的鸣笛声,顾青裴大喘几口气,发现自己坐在车里,他的车停在了高架桥上,身后嘟嘟嘟地响着鸣笛声,甚至有人下车来敲他车窗,问他怎么回事。

 

顾青裴缓了缓神,抱歉地解释了两句,重新发动车子,往家的方向开去。

 

 

这一段经历太奇幻,他现在一颗心碰碰直跳,只想立刻见到原炀。心有灵犀一般,他刚走到门口,围着围裙的原炀就开了门:“打电话怎么不接啊?助理说你中午就离开公司了,跑哪儿去了?”

 

顾青裴看着原炀那英气的眼眸,万般神奇地,和那双黑亮纯真的大眼睛重叠在了一起。

 

顾青裴笑着把手里的蛋糕往前一递:“生日快乐!”

 

原炀眼底盛满了幸福的光,一边接蛋糕一边念叨:“小孩子家的玩意儿,我又不爱吃……”

 

说着把蛋糕往柜子上一放,长臂一伸把顾青裴搂进怀里照着用力亲了一口:“我更想吃我老婆!”

 

“得了吧你,一天天就知道耍流氓。”顾青裴就差没说,不知道是哪个小朋友在公园门口吭哧吭哧吃得满嘴都是奶油呢。

 

原炀按着顾青裴亲了好一顿,才提着蛋糕进屋:“你先歇会儿,我做了你爱吃的水煮牛肉,马上就出锅了。”

 

“今儿你歇着,我来露一手。”顾青裴脱下外套,卷起袖子就要往厨房钻,无意外地变成两人一起做饭,也无意外地做着做着就被原炀猛地掰过去亲一口。

 

烟火气十足的房间里,充满了幸福又甜蜜的笑语。

 

 

几道菜热腾腾上桌,顾青裴把蛋糕提到餐桌正中:“来,切蛋糕。”

 

“来啦!”原炀解下围裙洗了个手,哒哒哒跑过来。

 

顾青裴帮着原炀点亮了蜡烛,想到什么,故意问道:“需要我给你唱生日歌吗?”

 

“那玩意儿……”原炀眉毛一跳,又道,“你愿意唱,就唱呗……”

 

小兔崽子,真是半点儿都没变啊。

 

“祝你生日快乐,祝你生日快乐,祝你生日快乐,祝你生日快乐!”顾青裴含笑唱着,烛火跳动的光亮映照在原炀帅气的脸上,顾青裴又想到那张稚嫩的脸。

 

京城都传原炀是个惹不起的活阎王,其实那些年里,原炀受了不少委屈吧……

 

 

顾青裴忍住心中酸涩,道:“许个愿吧。”

 

原炀闭上眼,正准备许愿,脑海里忽然浮现出一些破碎的片段,生日、公园、蛋糕、叔叔……

 

他惊讶地睁开眼来,对上顾青裴双眼的瞬间,那些早已尘封的记忆如海水一样涌上来,越来越清晰。

 

他忍不住问:“顾青裴,我们以前,就是很早以前,是不是见过啊?”

 

顾青裴一顿,然后含笑上前去揉了揉原炀的脑袋,道:“对,我们上辈子就见过。”

 

原炀睁大眼:“你之前也跟我说过这话!”

 

“是这样,很多人都会忽然一下觉得这个场景很熟悉,像是以前经历过,或者梦到过。”

 

“那你有觉得我熟悉吗?”

 

“熟悉啊,我的炀炀,怎么会不熟悉?”

 

原炀忍不住笑:“真是神了……”

 

顾青裴也觉得神奇,也许宇宙中真的存在这样神奇的力量,凌驾于时间与空间之上,给他一个机会,回去弥补原炀儿时的遗憾。

 

想到这里,顾青裴也就释然了,眯眯眼笑道:“不用太纠结,万事不决,量子力学。”

 

原炀愣了一阵,忽然哈哈哈笑起来,捧住顾青裴的脸用力亲了一口又一口。

 

 

正在这时,门铃响了,原炀一开门,门外站了一大堆人,他爷爷、他爸妈、还有彭放原竞和原樱。

 

都来了!

 

 

“你们怎么都来了?哦不是,我是说,怎么不提前跟我说一声?”原炀又惊又喜。

 

顾青裴在他身后,温声笑道:“是我给原董打了电话。”

 

原老拄着拐杖进来:“我大孙子过生日,我还不能来了吗?”那嗓音浑厚,一听就康健得很。

 

“能能能!爷爷您不是在秦皇岛吗?该我过去看您才对!”

 

原樱举着手里的礼物盒:“哥哥,看我给你买了高达模型!”

 

“兄弟,我把珍藏的酒带来了!小酌,小酌几杯!”

 

“哥,生日快乐!”

 

“小竞,先把爷爷扶进去坐,青裴!你过来泡茶,我去厨房加几个菜!”

 

吴景兰袖子一捋:“你跟你爷爷你爸聊会儿天,我去厨房。”

 

“我和二哥也去帮忙……”

 

“哥哥,快来拆礼物啦!”

 

“来啦来啦!”

 

 

顾青裴看着一屋子人欢乐闹腾的样子,看到原炀脸上绽放出孩童般天真灿烂的笑,他也心满意足地笑了。

 

 

以后的岁月,你都不会再孤单,我们会陪着你,永远永远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4)

热度(13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