吾儿原狗子

爱原顾!爱顾青裴!激情产粮!

【原顾】我那么大个老婆呢?!——原炀生贺文

这恐怕是原炀过得最委屈的一个生日了。

 

明明他生日就快到了,顾青裴居然还安排了去外地出差,看了看那行程,等顾青裴出差回来,黄花儿菜都凉透了。

 

原炀心里闷气,但也没敢闹,毕竟顾青裴跟他说过,这个项目尤为重要,关乎到接下来的一整年。

 

他要成熟,要稳定,要大度,要理解媳妇儿……于是,我们原总只能把委屈往肚里咽。

 

只是真等到了生日当天,一想到顾青裴不在身边,他心里还是不免酸酸胀胀地。

 

顾青裴不会真的把这事忘得一干二净了吧?

 

 

原炀在公司开完会,黑着脸从会议室走出来,行政前台朝他点头问好,还不忘带一句:“原总生日快乐!”

 

原炀苦苦一笑回了句谢。

 

再按亮手机,没有一条来自顾青裴的祝福短信和电话,哪怕在外面忙,也不至于打个电话哄哄他的时间都没有吧?

 

连前台都知道的事,顾青裴居然到现在都没半点儿反应?

 

原炀闷闷地熬到下班的点儿,电话响了,一接起来,却是彭放。

 

“原炀!听说你家顾总出差不在家,要不今儿哥儿几个给你庆生?我问了,张力他们几个也回来了。”彭放那贱兮兮的声音此刻竟被原炀听出几分感动来。

 

“行啊,想去哪儿放松放松?”原炀最近几年收敛不少,早已不去那些场所,但既然哥们儿几个专门给他庆生,他总不能还给人整得太过清汤寡水。

 

不料彭放却讪讪道:“哪……哪什么放松?就咱哥儿几个吃一顿喝一顿,大家伙儿一块儿整个露天烧烤啥的,小竞也来呢……”

 

听到最后,原炀才反应过来,最近两年彭放也收敛了。

 

“那成,我家里就有现成的烧烤架,食材也有,等会儿一起回家取。”

 

“得嘞!就这么定了,我把酒架上那几瓶好酒带上!”

 

说到这里,原炀嘴角终于扬了起来,顿了一下,沉了沉嗓子,语气认真道:“兄弟,谢了。”

 

“哟,这哪儿的话?可别跟我肉麻了啊,我还真不习惯!我叫上他们几个一起过去,一个小时后你家楼下汇合啊!”

 

 

 

原炀挂了电话,沉郁的心情终于得到了一点点缓解,但等他开车回去看到彭放和原竞两人腻腻歪歪的模样,顿时又开始想念顾青裴了。

 

张力和几个战友也一同来了,原炀粗略算了算,家里的食材估计会不够吃,到时候开车去买点儿海鲜,一路计划着,走到门口按上指纹锁打开门。

 

门一开,几人刚走过玄关,忽然头顶“嘭”地一声,几个大男人吓了一跳,却见满天的彩带彩粉洋洋洒洒往下飘,紧接着,房间里自动响起了优雅的古典浪漫交响乐。

 

 

“原炀,生日快……”

 

众人循着这声音看过去,全都瞪圆了眼。

 

客厅里,顾青裴侧坐在沙发上的酒红色长绒毯上,穿着专门定制的孔雀蓝蕾丝透视复古无袖高开衩旗袍,赤着脚,一只手撑沙发,另一只手还举着红酒杯,从腰身到大腿那优美的线条简直迷死人,再配上这浪漫的交响与暧昧的灯光……

 

 

原本,这会是个非常罗曼蒂克的二人世界。

 

 

然而此刻,顾青裴整张脸都僵住了,看着这一屋子人,他额角抽了抽,手里的红酒都差点端不稳。

 

 

气氛一度僵硬,只剩下尴尬又响亮的交响乐在房间里回荡。

 

 

还是彭放率先反应过来,干笑几声打破这死一样的沉默:“哈哈哈,顾总真是优……优雅。”

 

说完手肘碰了碰一旁看傻眼的张力,张力也哈哈笑两声,挠了挠头道:“对对,优雅,性感!”

 

顾青裴僵在那儿,起也不是,不起也不是,简直恨不得找个地缝儿钻进去得了。

 

原竞也笑了一下,真诚道:“嫂子,雍容华贵。”

 

到这时,原炀终于从巨大的震愕中回过神来,转头一股脑儿把这一群人往外面推。

 

他就说嘛!顾青裴怎么可能忘记他的生日呢,原来这一切都是为了给他准备这个大惊喜!

 

然而现在惊喜变成惊吓,浪漫变成尴尬,他媳妇儿那么骄傲的人,他念了多少回都不肯玩这些花样,这回一定是下了天大的决心来准备这个生日惊喜,那么诱人的样子却被别人看了去,以后他可再别想有这等美事了!

 

原炀一边赶人一边道歉,把人全都打发出去了,再兴冲冲跑回来,一看,顾青裴不见了。

 

一定是害臊了。

 

也是,这事儿换谁能不尴尬?

 

 

原炀率先去主卧找,边找边喊:“青裴,我错了,我不知道啊!我以为你还在出差呢……”

 

“他们都走了,你出来吧~”

 

“青裴~”

 

“顾总~”

 

“媳妇儿?”

 

“老婆!”

 

“你躲哪儿去了?我刚才都还没看清楚呢!别藏了,不笑话你,我都喜欢死了!快出来吧,啊?”

 

“媳妇儿?再不出来我可生气了啊!我生气的后果可是很严重的~”

 

原炀把每个房间都找了一遍,连阳台、浴室都看了一圈,竟到处都没人。

 

怎么会这样?那么大个人,还能遁地了不成?

 

“青裴?你到底在哪儿啊?顾青裴?”找了两圈,原炀也有些慌了,活生生一个人总不能凭空消失了!

 

正在原炀急得不行的时候,忽然听到一阵阵细微的呼喊声,原炀回客厅去把那交响乐关闭,才听清声音的来源,一路寻过去,走进了衣帽间。

 

可衣帽间里哪里有人?

 

“原炀,原炀!我在这儿!”细弱的声音从脚边传来。

 

原炀低下头,震惊地看到地上站着一个小小的人儿,正着急地对着他喊。

 

 

顾青裴从没想过这么奇幻的事情会发生在他的身上。

 

他好不容易下了决心,咬牙穿上旗袍,打算给爱人过个难忘的生日,却尴尬地被一堆人目睹。他气鼓鼓地回衣帽间准备把这身破旗袍换下来,可刚准备解盘扣,四周忽然猛地放大,他吓得本能地伸手抓了一把,把衣帽间的一条围巾给抓落在地。而这围巾,竟也变成了巨型棉被,铺天盖地一般,把他整个人给压住了。

 

他不是没听到原炀满屋子找他,他废了半天的劲儿才从围巾里钻出来,一看,房间里的一切全都变大了好几倍,直到巨人原炀出现在他面前,他才反应过来,不是周围变大了,而是他自己变小了。

 

还有什么比这更诡异?

 

 

顾青裴黑着脸,双手抱胸,翘着二郎腿坐在茶几的纸巾盒上生闷气。

 

说来也怪,他变小了,这一身旗袍和眼镜也跟着一起变小了,现在他不脱也不是,脱了也不是,脱了就只能光屁股了,毕竟哪有这么小的衣服给他穿?

 

“查到什么了没?”顾青裴皱眉问。

 

“还没呢,网上都没有这些,全都是什么科幻小说……”原炀坐在电脑前不停查资料,想要知道眼下这状态该怎么解决。

 

“那别把我晾着,我也想看看……”对于现在的顾青裴而言,从茶几到电脑桌都需要跋山涉水,没有原炀的帮助他简直寸步难行。自己小小的,周围却大大的,让他特别郁闷,特别没有安全感。

 

原炀想了想也是,便回头去摊开手掌。顾青裴犹豫一下,还是艰难地爬到原炀的手心里去,原炀把他托起来,顾青裴立刻惊慌地伏地:“你,你慢点儿,我头晕……”

 

原炀这才小心翼翼地缓慢挪动,但看着这么小巧的顾青裴他实在忍不住想笑,他媳妇儿真是太可爱了。

 

“不准笑我。”顾青裴推了推眼镜,试图挽回最后的一丢丢面子。

 

“好好好,不笑,我不笑你……噗……”话还没说完又忍不住噗呲笑起来。

 

顾青裴双手抱胸,将脸一偏,原炀这才强行忍住。

 

其实也怪不得原炀,顾青裴现在整个人差不多就原炀的手掌大,小巧的样子却又穿着透色的蕾丝旗袍,大腿两边儿还高开衩,简直又萌又欲。

 

 

原炀拿出全部的忍耐力才阻止了伸手指去撩开顾青裴那旗袍的冲动。他把顾青裴放在电脑桌上,给顾青裴找了个眼镜盒子给他坐着,两人对着电脑查了半天,却一无所获。

 

 

“行了,别折腾了,先吃饭吧。”顾青裴也累了。

 

美美的烛光晚餐也泡汤了,变成了顾青裴坐在餐盘旁边吃,而且刚吃了一小块儿牛肉就饱了,酒也没法儿喝。

 

再看着他精心给原炀准备的心形蛋糕,顾青裴郁闷极了。

 

原炀却怎么看顾青裴怎么觉得可爱,尤其是那气鼓鼓的样子,便安慰道:“青裴,别气了,总有办法的,就算没办法,这样也挺好……”

 

但顾青裴还是郁闷,好好的生日弄成这样,以后他这么小个,可怎么出门?

 

原炀吃完牛排,还端起酒杯碰了碰,说:“要不我来切蛋糕吧?”

 

顾青裴想到什么,站起身来制止道:“不行!”

 

“啊?为什么啊?”蛋糕不就是买来吃的吗?而且还是心形蛋糕,上面写着炀炀生日快乐,多好啊。

 

顾青裴抿了抿唇,也懒得解释了:“就是不行,我现在什么都吃不了,等会儿全让你一个人吃了。”

 

原炀笑起来,忍不住伸出食指戳了戳顾青裴的屁股:“我们的顾总,居然会跟自己老公争蛋糕吃啊?”

 

顾青裴臊得用力拍开原炀的手指,原炀反而来了趣,用指腹摸一下顾青裴的屁股,又撩一下旗袍的下摆,气得顾青裴脸都绿了,正要发作,忽然眼前一黑。

 

顾青裴整个人僵住。

 

 

“咦?是跳闸了?”原炀站起身来,第一反应起身去外面查看。

 

 

黑暗让顾青裴陷入更巨大的不安之中,尤其是原炀出去检查电路,他又没法走动,只得待在原地,双拳紧握,手心都汗湿了。

 

怎么怪异的事儿一件接一件?

 

 

“好像是哪儿跳闸了,整栋楼都停电了。”原炀一边说一边举着手机的灯回来。

 

“原炀……”顾青裴的声音有些抖,“你,你别乱走了。”

 

原炀这才反应过来,连忙把顾青裴托在手心,感觉到顾青裴脚心都冰凉,便问:“怎么,害怕了?”

 

顾青裴不想承认,但不得不说忽然变小又忽然停电让他安全感都尽失,半刻也不想要原炀离开他的视线。

 

原炀把顾青裴托在手心,走到落地窗处,拉开窗帘,外面的亮光照进来,才没那么黑了。

 

他们这所房子离公司近,所以晚上了外面都是灯红酒绿,北京就是偌大的不夜城。

 

原炀搬来沙发椅,坐在窗边:“这样亮一点儿了吧?”

 

“嗯……”顾青裴看着外面的夜景,陷入一阵沉默。

 

其实他是害怕的,无所谓变小,无所谓停电,那只是特定的场景把他内心的恐惧给放大了而已,也是这回,让他认清了自己内心是有多么依赖原炀。

 

他怕的不是自己变小,也不是停电,而是怕原炀不在他身边。

 

这些年,他们俩公司越做越大,和双方父母的关系也越来越和美,但顾青裴知道,原炀内心深处依然藏着恐惧。他们曾经的不愉快,曾经的分离,是插在原炀心头的刀子,逼着原炀去变强大,变成熟,强装也要装,硬撑也得撑。

 

这个道理,同样适用于顾青裴。

 

他们都想要倾尽一切地给对方安全感,但其实也许,他们真正想要的,恰恰是来自爱人的依赖和毫无保留的信任。

 

 

“原炀,我知道那天你看我手机了。”不知沉默了多久,顾青裴忽然开口。

 

原炀整个人紧绷起来,问道:“哪……哪天啊?”

 

顾青裴抬头静静看着原炀的眉眼,道:“那个张生。”

 

原炀知道藏不住了,索性也不再装傻充愣,眉峰微微压下来,道:“是,我是看了。”

 

大概一个月前,顾青裴就频繁和一个叫“张生”的人联系,电话打了无数个,还一起出去过三次,其实原炀已经慢慢能忍受不再干涉顾青裴的正常社交,但每次顾青裴和那个“张生”出去都跟他说是去跟这个老总喝酒,跟那个老总谈项目,而且还故意把手机里和张生的聊天记录都删的一干二净。

 

要是真的清白坦荡,又为什么要这样做?

 

按着原炀早几年前那暴躁混不讲理的性子,早就在第一次发现的时候就冲去把那个“张生”给暴打一顿了。但他忍了,毕竟并没有坐实什么,不到逼不得已他不想和顾青裴闹。

 

他害怕失去顾青裴。

 

太害怕了。

 

 

 

“你说这个,什么意思?”原炀面上不显,心里已经在发抖,他有些摸不准顾青裴忽然提这事儿是什么意图。

 

是解释,还是摊牌?

 

顾青裴站在原炀手心里,看了看原炀的肩膀,道:“我想去你肩上。”

 

原炀愣了一下,慢慢把顾青裴托到肩上,顾青裴小心翼翼地走过去,扶住原炀的耳朵,努力探出身子,亲了一下原炀的侧脸。

 

原炀惊了一下,偏过头来看着小小的顾青裴。

 

顾青裴坐在原炀的肩上:“既然你心里不高兴我和别人来往,为什么不直说?”

 

“我,我这不是怕你又怪我不成熟嘛……”

 

 

顾青裴手撑在原炀的衬衣料子上,认真地看着原炀,道:“从前,我是嫌你挺幼稚的,也挺烦你遇到事儿就跟我闹,烦你过度干涉我的生活和社交。但是原炀,我不是在你成熟以后才爱上你的,你能明白吗?”

 

 

他爱上的,是本真的那个原炀,是那个霸道、忠诚、黏人、会患得患失、占有欲强的原炀,所谓“成熟”,是他期望原炀成为的样子,但,绝不代表他只会爱“变成熟了”的那个人。

 

 

原炀冷冽的双眼慢慢柔和下来,他把顾青裴捧回手心里,委屈的大脸蹭过去:“老婆……”

 

“以后有什么都说出来,别闷在心里。原炀,你永远记得,我爱你,愿意包容你。”顾青裴说完,蹭了蹭原炀的下巴。

 

“那你也是,不要总是绷着,我喜欢你所有样子,也喜欢你依赖我。”原炀说完,也管不了顾青裴现在是个巴掌大的小人,就凑上去用力亲了一口。

 

 

四周猛地一下亮起来,穿着旗袍的顾青裴也变回了从前的大小,面对面坐在原炀的大腿上。

 

“好像……变回来了?”顾青裴怔怔地伸手摸了摸原炀的脸。

 

原炀兴奋地搂住顾青裴的腰把人揉进怀里,在铺满夜色的窗边交换着浓情的深吻。

 

 

“走,吃蛋糕去。”顾青裴推了推原炀的肩膀,从他身上下来。

 

原炀一百个不情愿,他下面都硬邦邦了,还吃什么蛋糕啊?

 

可顾青裴却异常坚持,说这是仪式,必须的仪式。

 

原炀照着这仪式点蜡烛许愿吹蜡烛,切蛋糕,这一刀切下去,忽然被什么卡住,他用了用力,还是切不动,拿切刀把蛋糕拨开,才发现里面赫然藏着一个红色的小方盒子。

 

原炀正惊讶,顾青裴把那盒子取过来,打开。

 

里面躺着一对对戒。

 

原炀双眼慢慢睁大,心跳也砰砰砰加速。

 

“张生是巴黎有名的珠宝设计大师,这一款对戒,就是找他专门设计的。”顾青裴说完,慢慢取出一只,戴在原炀左手无名指上,“我定了明天飞巴黎的机票。原炀,我们结婚吧。”

 

说完,温柔地抬起头来,含笑看着原炀。

 

原炀怔怔地看着手上的戒指,好半晌才缓过神来。

 

“青裴你……”他想说什么,但还没说出口便感到眼眶一酸。

 

他不是没想过拽着顾青裴去结婚,把人牢牢栓在身边,但从前的一些不愉快让他提不起勇气再去要求顾青裴,他脑海里想过无数种向顾青裴求婚的场景,怎么也没想到竟会反过来被求婚。

 

 

顾青裴看到原炀眼里藏着泪光,故意趁机调笑道:“小同志,不会是要被感动哭吧?”

 

“顾青裴,你完了!”原炀化感动为力量,猛地把顾青裴横抱起来,快速向卧室走去。

 

 

 

第二天,顾青裴腰酸背痛地醒来,昨晚原炀那狼崽子太疯狂了,他那透色蕾丝旗袍被撕烂成几大块,可怜地散落在地上。房间里每一处都是他们爱过的记忆,但他环顾一圈,却不见原炀。

 

 

“青裴,青裴……”

 

微弱的声音传来,顾青裴皱眉四处看,把薄毯子一扯,小小的、光屁股的原炀趴在床上,正惊讶地看着周围的一切。

 

“媳妇儿,怎么会这样?怎么换我了?”

 

顾青裴饶有兴味地凑近了脸看着小原炀,终于明白了昨天原炀为什么忍不住笑了,这实在,太可爱了!

 

他伸出手指戳了一下原炀,原炀立刻炸毛一样跳起来。

 

顾青裴噗呲一声笑起来,想到昨天他都不准原炀笑他,便解释道:“不好意思,真没忍住……”

 

“不行,我得赶紧变回来,昨天你是怎么变回来的?是被我亲了一下对不对?赶紧的,赶紧的啊!”原炀一边说一边往顾青裴身上爬。

 

顾青裴作恶欲起,伸出两根手指轻轻把原炀拎起来,眯着眼笑道:“其实,也不着急,你这样子挺好的。只是机票可能需要改签了,正好,咱们可以好好地选一个良辰吉日。你说对吧,小不点儿?”

 

好不容易逮着机会,他怎能放过?

 

原炀就知道他媳妇儿记仇,一边扑腾一边咬牙:“顾!青!裴!”

 

 

 

评论(6)

热度(7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